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護專加冠典禮》台瓜混血生 立志進急診室

新生護專加冠典禮學生代表卜令美(左)、楊家豪(右)。(記者許倬勛攝)

新生護專加冠典禮學生代表卜令美(左)、楊家豪(右)。(記者許倬勛攝)

2020/05/0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將屆,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私立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昨天舉行護理科二年級學生加冠典禮,學生代表、台瓜(瓜地馬拉)混血兒卜令美立志進入急診室服務,認為在最危急的時刻,越能綻放人性的光芒,就像南丁格爾當年奔走戰場照顧傷兵的精神。

卜令美從小愛追劇,小學時迷上美國影集《夜班急診室》,深受劇中角色影響,嚮往醫護人員在急診室分秒必爭、傾盡所有救人的模樣,她受訪透露志向,強調「光想到就令人興奮,一定要當上急診室護理師」。

新生護專現有六十四名男護生,受冠男護生之一楊家豪說,社會型態改變,愈來愈多男性選擇加入護理行列,除可協助較粗重的工作,也有溫柔細心的一面,要扭轉社會大眾對於護理師的刻板印象,看見男護理師的堅強與細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