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強方科技斥資10億 打造全球首座循環利用工廠

強方科技新廠動土典禮昨日於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行,市長黃偉哲、強方科技董事長方旭強、準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參與。(記者王姝琇攝)

強方科技新廠動土典禮昨日於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行,市長黃偉哲、強方科技董事長方旭強、準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參與。(記者王姝琇攝)

2020/05/08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強方科技投資十億元,建立全球首座半導體業電子級硫酸循環利用工廠,預計於二○二一年第二季完工,可望創造年產值五億元。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擁有十四個完整產業聚落、為全國最多,在市府全力輔導及企業自身努力之下攜手合作,逐步打造台南朝產經重鎮與智慧新都的目標邁進。

半導體業電子級硫酸循環利用工廠 落腳台南

強方科技致力於廢硫酸再製的技術開發,與台灣杜邦公司合作並結合自有專利技術,將半導體廢硫酸再製成符合客戶規格的硫酸,且獲得國發基金支持。強方科技董事長方旭強說,選擇於台南科技工業區建立工廠,主要考量台南地理位置與交通具便利性,同時與上下游產業供應鏈相鄰,在產能、技術與人力支援上具有非常大的機動性。

方旭強指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重要製造基地,但也伴隨產出大量廢棄物,其中半導體製程所產出的廢硫酸,一般回收後會再製成工業級硫酸或合成為硫酸銨,被視為「降級再造」,加上長期供過於求,造成工業硫酸市場價格低落,且再製的硫酸銨可能有重金屬過高的疑慮。

相中交通便利、與上下游產業供應鏈相鄰

未來強方科技新廠完工啟用後,能將廢硫酸回收循環再製成電子級硫酸,提供回半導體產業使用,以達到製程減廢及環境永續發展目標,更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處理高科技電子廢棄物的技術優勢。

賴清德:台南新建廠房 具有三大重大意義

準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也一同參與昨日的動土儀式。賴清德致詞表示,強方科技在台南新建廠房有三項重大意義,其一是改善投資環境拚經濟有成,南台未來將是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另一個新的中心;其次是政府在積極防疫期間,仍然堅定經濟發展的步伐;再來是政府因應未來台積電三奈米、五奈米廠的運作,廢硫酸的回收再利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黃偉哲則說,強方科技做為環保與循環經濟的楷模,對許多高科技廠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酸洗液提供者,此次於台南建立新廠也大大解決工業界的困擾,更符合地方對環境友善的期待,也將打造台南成為產經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