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世賢路單車道施工傷樹 市府:塗藥保護

世賢路一帶已屆花期的阿勃勒疑受工程影響,遲未開花。(記者丁偉杰攝)

世賢路一帶已屆花期的阿勃勒疑受工程影響,遲未開花。(記者丁偉杰攝)

2020/05/19 05: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外環道世賢路一至三段正在進行「自行車道串連與優化及人本環境建構工程」,近來陸續進行桃花心木等行道樹斷根,加裝導根板等工程,遭市民質疑施工過程太過粗暴,對部分樹木帶來傷害;市府觀光新聞處強調,適當斷根後,樹木仍可生長,受工程影響的樹木傷口以藥劑處理,或原地移植他處方式養護。

民眾:斷根加導根板等過程太粗暴

該工程為環市自行車道串連,世賢路一至三段自行車道,目前為寬度一‧八公尺混凝土鋪面,路寬較窄,由於桃花心木、阿勃勒、小葉欖仁等路樹竄根嚴重,導致單車道路面顛簸不平整;市府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投入八千九百萬元重新整建,打除原鋪面後,優化拓寬為二‧四公尺瀝青混凝土鋪面,預定十月底全線完工,解決車道被樹木板根影響問題,提高騎乘舒適度。

阿勃勒疑受工程影響 遲未開花

但近來市民反映,施工過程太過粗暴,行道樹除了進行斷根加裝導根板外,世賢路與自由路口一帶竟然有部分行道樹的樹幹被剝皮,已屆花期的阿勃勒疑受工程影響,遲未開花。

更有市民質疑,世賢路綠帶根本不適宜施作單車道,二○○八年完工之初就是錯誤設計,如今再花這麼多錢重新施作,無疑浪費納稅錢。議員蔡永泉昨天在議會定期會總質詢時,也關心本工程進度,要求市府確保施工品質。

市府:竄根致路不平 採導根板改善

市府觀新處觀光工程科長林靖淳回應,單車道二○○八年完工時,未考量竄根問題,致衍生顛簸不平整,新作工程加裝導根板功能,在於根系阻隔、導引、保護及防止推升,將原本竄根嚴重的樹根適當斷根後,樹木仍可生長;施工期間要求減少對樹木影響,受傷樹木已塗抹保護劑,位於工區的小灌木暫時原地移植他處,一天澆灌兩次水養護。

持續觀察是否因工程影響開花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趙栢烽說,因開花期不一,世賢路與自由路口一帶阿勃勒尚未盛開,會持續觀察自行車道工程是否影響到樹木生長。

市民反映有行道樹樹幹被剝皮。(記者丁偉杰攝)

市民反映有行道樹樹幹被剝皮。(記者丁偉杰攝)

陳姓市民質疑,世賢路綠帶不適宜施作自行車道,因桃花心木等樹木竄根嚴重。(記者丁偉杰攝)

陳姓市民質疑,世賢路綠帶不適宜施作自行車道,因桃花心木等樹木竄根嚴重。(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