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易致災臨界點/昨落雨如子彈 今雨勢趨緩

昨日是這一波西南氣流最強勁的一天,落雨如子彈般轟炸南台灣,屏東縣三地門鄉、春日鄉、瑪家鄉累積降雨量均突破五百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嚴重程度不亞於颱風。(取自氣象局網站)

昨日是這一波西南氣流最強勁的一天,落雨如子彈般轟炸南台灣,屏東縣三地門鄉、春日鄉、瑪家鄉累積降雨量均突破五百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嚴重程度不亞於颱風。(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0/05/23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昨日豪雨轟炸中南部,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表示,今日白天之後西南氣流逐漸減弱,加上鋒面往南移,雨勢也會逐漸趨緩。不過要提醒苗栗以南山區、東南部山區、高屏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昨日是這一波西南氣流最強勁的一天,落雨如子彈般轟炸南台灣,屏東縣三地門鄉、春日鄉、瑪家鄉累積降雨量均突破五百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嚴重程度不亞於颱風。

鄭明典說,這次降雨較為特殊的是雷雨胞在中國華南沿海形成後,連成一條線由西往東移,通過高雄、屏東,因此帶來超大豪雨;加上碰上大潮,導致排水較慢,造成南部多處淹水、積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日白天起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越往南,天氣越不穩定」。

週末天氣轉換 下週一鋒面逐步北抬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週五梅雨是今年為止最強的降雨,逼近易致災臨界點。週末天氣將進入「轉換階段」,但下週一鋒面將逐步北抬,下週二、週三天氣再轉為不穩定。

由於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移師「國境之南」墾丁協助振興觀光,鄭明典表示,墾丁雖距離鋒面比較近,但今日降雨緩和轉為零星降雨,雨勢會較昨日小很多,墾丁雨勢不會太大,活動照常進行,「應該沒有問題」。

5/22降雨量

5/22降雨量

今天停班課

今天停班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