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夏雪芒果夯 一夜被盜400多公斤

夏雪集各種芒果優點,目前一公斤行情約兩百元左右。(記者陳賢義翻攝)

夏雪集各種芒果優點,目前一公斤行情約兩百元左右。(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夏雪芒果前年在台東縣長饒慶鈴打出芒果界的LV口號,成功登陸香港高端市場,未料響亮名號頓成小偷最「夯」的覬覦獵物,知本開發隊一處採自然農法耕植的果園,日前就遭光顧,被盜採了四百多公斤的夏雪果實,被害果農心痛不已;台東果樹產銷班第三十四班青農蕭諺廷哀嘆,「一生必吃竟成了小偷必偷」,盼警方儘快將竊賊繩之於法。

農業處長盼警方加強巡查

果農張四維在知本開發隊種植一﹒二甲地的夏雪芒果,今年剛好進入第三年要正式採收,豈料歡喜等待收成之際,竟遭不肖竊賊光顧,偷走四百多公斤的夏雪果實。張四維心痛的說,全園採用自然農法,即使外表不佳,自產自銷也有一公斤百元的忠實客戶,一夜間遭宵小偷走八成,真是歹年冬。

警研判小偷有農業相關背景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遏止歪風,昨前往台東縣警局求助,希望警方能加強果園重要路段巡查勤務,打擊竊賊、保護農產,縣警局長邱文亮強調打擊犯罪不分時地和對象,立即交辦。知本派出所代理所長黃彥彰表示,過濾出關鍵時段及路段的監視畫面,還有附近駕訓場、民宿業者主動提供錄影畫面,研判盜賊應有二、三人,且從摘折樹條預留五十公分的長度讓夏雪芒果後熟的手法研析,小偷應該有農業相關背景,已蒐得相關事證。

香港市場青睞 一公斤200元

青農蕭諺廷表示,面對西部愛文上市、崩盤的衝擊,今年夏雪價格仍然維持去年的好價格,A級果外銷價格一公斤兩百元左右,由於年初寒害造成減收,目前銷售香港更加搶手,這幾天已經加派人力趁雨停採收,做好外銷準備。夏雪市場開紅盤,蕭諺廷說,夏雪有土芒果的濃郁香氣、愛文的細緻果肉、金煌的甜美風味,集合各種芒果的優點於一身,自然受到挑嘴的香港市場青睞,預估今年仍有卅萬公斤,一公斤兩百元左右的行情。

警方從竊賊摘折樹條預留五十公分長度,研判應有相關農業背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從竊賊摘折樹條預留五十公分長度,研判應有相關農業背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