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稻農盼梅雨止渴 但別下太大

梅雨鋒面報到,台東縱谷地區稻農們喜憂參半。(記者陳賢義攝)

梅雨鋒面報到,台東縱谷地區稻農們喜憂參半。(記者陳賢義攝)

2020/05/2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梅雨鋒面報到,挾帶豐沛雨量,已造成部分地區出現災情,雖然目前台東尚未感受到梅雨威力,但縱谷地區稻農卻是喜憂參半,心喜缺水危機得以紓解,讓準備進入「入漿期」的稻穗(見圖,記者陳賢義攝),能獲得充足水分補給,避免造成「空包彈」,但也憂心甫要開花水稻,正值授粉期,雨勢過大可能導致授粉情況不佳,嚴重影響產量。

縱谷地區年初一月中旬第一批插秧的稻田,大多數已過開花期,即將進入入漿期,但部分晚插秧品種才剛要開花授粉,倘若梅雨挾帶雨勢過於強烈,可能會影響授粉,導致空粒率提高,農友頻望天只能祈求老天幫幫忙,雨不要下太大,希望鋒面速離。青農魏瑞廷表示,今年初到梅雨鋒面來襲前,縱谷地區降雨率低,加上近期天氣炎熱,灌溉溝渠水量明顯不足,還出現農友搶水的情形,梅雨鋒面帶來的降雨也算是及時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