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豪雨來襲 黃偉哲:治水通過第一波考驗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手指者)昨晚由市長黃偉哲(左)陪同,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治理工程。(記者吳俊鋒翻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手指者)昨晚由市長黃偉哲(左)陪同,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治理工程。(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5/23 05:30

〔記者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昨天帶來豪雨,台南市累積雨量最多在南化山區一三○毫米,到下午雨勢間歇,幸好未釀重大災情,市長黃偉哲說,通過梅雨第一波考驗,仍不能放鬆,嚴陣以待。

台南、高雄水情燈號重回正常

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昨天蓄水入流量「大進補」,缺水危機解除,台南、高雄的水情燈號連跳兩級,重回正常燈號;南化水庫預估將有兩千三百萬立方米進帳,曾文水庫預估超過五千萬立方米入庫。

陳其邁入夜視察茄拔排水護岸

此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晚六點半視察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第二期治理工程,對市府水利局和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在汛期前如期、如質完成治理工程,相當滿意。

黃偉哲說,斥資四千五百萬元的善化區茄拔排水護岸二期改善工程,改善兩岸護岸七○七公尺,並拓寬渠道,在這次的梅雨鋒面侵襲上發揮功效,中央有效率地把經費核撥下來,很快讓地方把工程做好,讓民眾免於淹水之苦。

黃偉哲更當面爭取延續工程八百公尺茄拔排水護岸約兩億元治水經費列入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他以台南市過去執行治水工程的成績單,認為應該獲得中央支持;陳其邁也允諾全力支持。

昨天凌晨一點多,台南雨勢最大,北門、七股、安平區一度達一級淹水警戒,善化、新市、安南、將軍區二級警戒,北門、安平時雨量最高到六十二毫米。

黃偉哲擔心雨勢,昨午就冒雨巡視後壁菁寮社區抽水站運作,他說,市府水利局在菁寮建置三處抽水站,就是希望有效地降低地方淹積水的威脅,不要讓民眾下大雨時就睡不著覺。

後壁昨天時雨量約五十毫米,未造成淹水,黃偉哲說,這是抽水站及相關防洪設施發揮功效。當地里長殷献政背書確實如此。

黃偉哲說,短時強降雨可能造成少數地方積水,但很快消退,台南通過第一波梅雨考驗,並沒有造成淹水災情,因為梅雨鋒面一波又一波的來,市府防汛團隊嚴陣以待,市民也要提高警覺。

山上區連接南一八○線平陽里的產業道路側邊崩塌,公所緊急會勘,展開搶險。(記者吳俊鋒翻攝)

山上區連接南一八○線平陽里的產業道路側邊崩塌,公所緊急會勘,展開搶險。(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