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翻糖賽 廖正宇「勇闖侏羅紀」奪金

廖正宇「勇闖侏羅紀」翻糖作品,拿下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金牌。(記者林國賢翻攝)

廖正宇「勇闖侏羅紀」翻糖作品,拿下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金牌。(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05/23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今年二月拿下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翻糖藝術展示類金牌的廖正宇,昨回到雲林接受縣府祝賀、表揚,目前就讀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四年級的廖正宇表示,未來除繼續在廚藝、甜點努力精進,希望回到雲林執教,把技術傳承給學弟妹。

廖正宇二月以恐龍存在的侏羅紀時期發想,創作「勇闖侏羅紀」作品,在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中,擊敗來自世界六十個國家、二千多名選手,拿下翻糖藝術類金牌。

廖正宇說,小時候接觸恐龍百科全書,對侏羅紀時代的恐龍世界充滿好奇心,這次作品就以恐龍為主題,利用翻糖技術呈現坐著時光機回到侏羅紀時期人類與自然互動,獲得評審青睞,能為台灣、雲林爭光,自己相當高興。

廖正宇說,為準備比賽前後忙了四個多月,不斷調整翻糖製作比例與大構圖,過程辛苦,但成果是甜美的。

縣長張麗善表示,廖正宇在世界大賽拿下金牌是雲林之光,代表雲林技職教育已經成熟,希望廖正宇除繼續在甜點、廚藝領域鑽研學習,能夠常回雲林告訴學弟妹只要敢作夢、肯學習、耐吃苦,就能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為雲林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