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執政5年半 遊說資料都沒登錄

2020/05/25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認公開透明,但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日前至議會工作報告,被議員邱威傑抓包,沒執行遊說法所規定登錄企業老闆、人民團體遊說官員,柯上任五年半一筆資料都沒有;政風處長沈鳳樑卻回應,市長沒有登錄過,所以不曉得有沒有遊說者。議員簡舒培酸說,她要具體檢舉,大巨蛋案都有遊說者遠雄、被遊說者柯文哲,但政風處根本在把風!

沈鳳樑表示,確實北市府至內政部登錄遊說紀錄只有四筆,而且是柯文哲上任前過去市長所登錄,柯沒有登錄過,全國各地方都是如此。

邱威傑不滿說,可以依法行政嗎?法律有明文規定,柯文哲也說要依法行政,不要拿大家都沒做當藉口,現在不做,下任市長永遠也不會做,台北不開始做,其他縣市也不會做;他相信即便公開登錄,也很難百分之百做到,有些密室商談也不敢登錄,但過去五年多沒有任何利益團體跟柯或副市長遊說嗎?不可能吧!

沈鳳樑卻說,「這我不知道很抱歉,因為市長沒有登錄,我不曉得有沒有碰過這狀況」;他未來會在北市府內加強推動宣導。至於過去五年有無遊說者登記?沈也說沒有,通常被遊說機關如建管處、都發局會指定窗口受理,但過去無登記資料。

簡舒培酸說,她要檢舉大巨蛋案,有遊說者、被遊說者,而去年大巨蛋專案報告,不少議員也提出遊說法要落實執行,但迄今市府沒有作為,遠雄也未依照遊說法規定提出財務報告。

沈鳳樑卻回說,遊說標的是政策、法律、議案,大巨蛋應該是個案,屬於關說或請託範疇。簡舒培說,大巨蛋復工當然就是政策啊!政風處卻重新界定執法方式,根本是「把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