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 6.7大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到六月七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防疫措施將大規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到六月七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防疫措施將大規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7 05:30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內昨仍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嚴峻,但國內已連續四十四天本土零確診,蘇揆指示防疫大方向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儘速鬆綁」,到六月七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將進行較大規模的防疫措施解封,藝文、餐飲、休閒活動與場所,不受人數限制。

防疫方向:邊境嚴管 國內速鬆綁

陳時中指出,昨行政院開會討論解禁相關措施,已確定大方向,一方面為「邊境風險嚴管」,任何進來的人,必須在能夠掌控範圍下進行;另一方面是「國內鬆綁」,預計在六月七日(四個潛伏期滿)、等於連續八週無本土個案或社區感染,就要對國內的防疫措施進行大規模解封,例如場所及活動都將可不受人流限制。

蘇揆強調,因應其他國家疫情仍不穩定,國境仍然要嚴格執行風險管制人員流通,等到其他國家與台灣一樣安全,才能進一步開放。至於六月七日後的相關生活指引,由指揮中心在六月一日公布。

藝文、餐飲、休閒活動 人數不受限

蘇揆並指出,因政府非常嚴謹,才能得到現在的防疫成果,民眾迫不及待要恢復正常生活,政府做好準備、訂好指引,讓民眾可以盡情出遊。另外,配合振興券的啟動時程,各部會做好配套補助,與民間的加碼一起形成動能,一舉活絡國內經濟。

不過,陳時中強調,國內大規模解封時仍要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維持個人的健康行為,包含勤洗手、咳嗽時口鼻擋好等禮儀,同時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可二擇一,而業者可落實實名制或實聯制,以確保有需要做疫情調查時可找到人,屆時就不再進行人流管制、座位限制;量體溫也會持續,避免生病者出入公共場所。

至於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是否也可放寬戴口罩等規定?陳時中指出,搭車時,容易人潮擁擠,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仍建議要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