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安全性 日本不趕月底批准法匹拉韋「抗疫」

武漢肺炎補治療藥「法匹拉韋」尚待日本政府批准,才能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病患。(路透檔案照)

武漢肺炎補治療藥「法匹拉韋」尚待日本政府批准,才能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病患。(路透檔案照)

2020/05/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日本開發的新型流感治療藥物「法匹拉韋」(商品名Avigan),被列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候補治療藥,日本原本預定五月底前批准使用,但隨著國內疫情緩和,降低對治療藥物需求的急迫性。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廿六日表示,下月將繼續進行臨床研究,以確認其有效性,一旦獲得確認,將會迅速批准。日本媒體報導,加藤的說法等於是不急著在本月內批准。

富山化學開發的「法匹拉韋」,動物實驗顯示對孕婦具有副作用,可能傷及胎兒。負責檢證臨床有效性的藤田醫科大學表示,他們分析全國二一五八名使用法匹拉韋的患者,發現部分患者的尿酸值升高,肝功能也出現變化,但這些都是已知的副作用;雖然為了治療武漢肺炎投藥量較大,但在安全性上並未出現新的問題。

不過,藤田醫大指出,雖然投藥似乎見效,但尚未與未使用該藥患者的恢復情況,進行嚴格比對。政府委託的第三方委員會也指出,目前給予科學上的肯定,「為時尚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