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年公幼增2400名額 卻出現1600缺額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今年公幼登記竟有1600個缺額,顯示政策執行有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今年公幼登記竟有1600個缺額,顯示政策執行有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以往公幼入學名額少,家長要抽籤碰運氣,今年增額增班卻等無人?議員黃馨慧廿六日質詢表示,政府撒大錢推動準公共化幼教政策,好不容易增設公幼名額,結果在第二階段入學登記結束後,全市仍有一千六百個缺額,顯示政策執行有問題。

議員質疑 市府只會拚數字

黃馨慧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實施「公幼倍增」計畫,今年新增九十班公幼,新釋出兩千四百個公幼招生名額,結果在四月十一日第二階段入學登記結束後,全市仍有一百廿五園、一千六百個公幼缺額,是否設立地點沒有符合家長需求?難道市府「倍增」計畫只看數字,不重績效?

家長抱怨 缺額到底在哪裡

家長也說,市區許多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都爆滿,全市卻還有一千六百個缺額,到底缺額都在哪裡?希望教育局根據登記情況,調整各區公幼名額,而不是平均分布,才不會造成有些公幼擠破頭,有些卻招不到學生。

教育局表示,為便利家長選擇及評估公共化幼兒園,台中市已建置揭示系統,公開各園缺額及招生期間登記情形。經統計,至四月十一日抽籤時,尚有一千六百一十九個缺額,市區公幼幾乎額滿,缺額多在地點較偏遠的大安、外埔、東勢等區。

市府:多在偏區 可再登記

教育局指出,由於依照規定,每名幼生僅能選擇一園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登記,多數家長會優先選擇心中首選,尚有缺額的幼兒園仍持續辦理招生作業,教育局也再度公告,請家長儘速前往登記。

教育局表示,市區國小學生多,閒置教室少,難以在學校附設幼兒園,該局已尋找學校預定地,興建大型非營利幼兒園,今年增加的公幼名額中,除和平區外,其他廿八區都有分配,又以市區名額最多。

台中市以往公幼入學名額少,家長要抽籤碰運氣,今年增額增班卻出現上千缺額。(資料照,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以往公幼入學名額少,家長要抽籤碰運氣,今年增額增班卻出現上千缺額。(資料照,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