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實驗教育園區 核准1年半零進度

2020/05/2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在東勢區打造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將發展十二年一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議員黃守達廿六日指出,東勢實驗教育園區從二○一八年十二月核准至今已一年半,教育局仍未與委託學校海聲華德福簽訂行政契約,根本是擺爛拖延。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表示,東勢區多數國中、小學校長對實驗教育有疑慮,擔心可能導致其他學校招不到學生,加上園區安全性問題,教育局必須做非常嚴密的評估。

黃守達說,教育局在二○一八年十二月核准委託海聲華德福辦理東勢實驗教育園區的公辦民營案,而根據「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條例」規定,申請人應自收受核准委託辦理通知次日起一個月內,與主管機關簽訂行政契約。海聲華德福二○一九年一月提出行政契約草案準備議約,教育局至今沒有正式回覆。

黃守達質疑,教育局長以土質脆弱有潛在風險為由,要等環評程序完成後才能確定,但環評程序已超過一年半,教育局到目前為止仍不能確定實驗教育園區要不要做,即使實驗教育園區第一期與第二期工程已完工甚至驗收,教育局仍不願意就目前的安全範圍與海聲華德福先行議約,學生與家長都在苦等,教育局根本是擺爛拖延。

楊振昇表示,實驗教育是重要的教育決策,必須考慮系統性、可行性,東勢當地議員、十所國小及三所國中校長對實驗教育都有疑慮,僅一位校長贊成,東勢一年只有兩百八十位學生,如果成立實驗教育學校,其他學校可能招不到學生,甚至要關校,教育局須考慮這些因素;另外,園區安全性也很重要,教育局不是拖延,而是在做嚴密的評估。

教育局也表示,由於東勢實驗教育園區鄰近斷層,且位於山坡地,今年三月經環評大會決議,請教育局修正環評報告後再審;另外,中央國教署審核時也建議仍須辦理地質安全鑑定,釐清用地安全性,因此為維護未來使用安全,將待八月地質安全鑑定報告完成後,再行評估後續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