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園平日下午六點將開放運動 晨運再等等

中市校園再解封!六月一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校六點後放學時段。(市府提供)

中市校園再解封!六月一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校六點後放學時段。(市府提供)

2020/05/27 05:3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校園再解封!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市長盧秀燕廿六日再宣布鬆綁措施,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自六月一日起,開放平日下午六點後放學時段讓市民在戶外場地運動休閒;至於早晨上課前,因有學生提早到校,暫時維持不開放。

此外,市府日前表示開放學校辦畢業典禮,但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和黃守達均接獲家長反映,竟有老師請學生向家長轉達,「防疫期間不用參加畢業典禮」,讓議員批評說一套做一套,要求市府列出畢業典禮的規範要求各校遵循,例如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及實名制登記等,另親友陪同參加,也授權各校依據場地大小做人數控管,畢業典禮是學生和家長共同的榮耀和回憶,學校沒有權利禁止家長出席。

高中以下學校 6月起鬆綁

盧秀燕指出,台灣及台中市疫情均相對穩定,為兼顧社區民眾休閒運動的需求,十六日已先開放假日校園戶外場地,讓民眾進入運動,實施以來,各校落實防疫,民眾也均配合,成效良好。

有鑑於此,中市再加碼校園第二階段開放,盧秀燕指出,六月一日起各校平日學生放學下午六點後,再開放校園戶外場地;早晨上課前,因為考量有學生提早到校,暫時維持不開放,減少學生與民眾接觸的機會,以確保校園環境的健康安全,要請有晨運習慣的民眾再等一等。

盧秀燕指出,仍要提醒民眾進入校園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並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配戴口罩。

禁家長參加畢典? 市府否認

另針對市議員質疑學校對舉辦畢典疑陽奉陰違,教育局長楊振昇直言,聽到這件事也很驚訝,市長和教育局都支持各級學校舉辦畢業典禮,也絕對不會禁止家長參加,有些學校受限於場地,將分梯次舉行,這些都沒有問題,他將請教育局通盤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