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社宅目標5008戶 達成率不到2成

中市社會「好宅」精科案已完成公開抽籤,預計七月可入住。(住宅處提供)

中市社會「好宅」精科案已完成公開抽籤,預計七月可入住。(住宅處提供)

2020/05/27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社會住宅福利,第一階段規劃十六處、提供五○○八戶入住,但至年底僅能完成八九一戶入住,入住達成率不到二成;都發局強調,完工率在六都中排第二名;目前除四處完工陸續入住,另有七處已動工,年底前可望再增加,目標在二○二二年達標,照顧弱勢。

議員:16處皆前市府規劃

不過,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現有社會住宅案均是前市長林佳龍規劃,盧市府上任兩年狂賣市有地,居住正義並非盧市長施政重點,憂台中社宅最終連第一期的目標都難達成;市議員陳淑華也說,盧市府上任後所推的社會住宅都是前市府規劃,最大的社會住宅北屯太原段用地甚至被盧市府出售,重新規劃的國安段社宅還遠遠落後,整體進度根本無法達到盧的政見目標。

至年底僅能完成891戶入住

台中市都發局昨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社會住宅政策,指繼豐原安康一期好宅及大里光正一期兩處共好社宅,開放四○一戶入住後,將陸續在七月及十月再增南屯精科樂活好宅、太平育賢一期好宅等兩處社會住宅、共四九○戶入住。

但都發局規劃第一階段社會住宅共五○○八戶,到年底確定僅提供八九一戶入住,完成入住率僅一成八,距離目標天差地遠,何時達標引發關注。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她上任後發現台中市府僅興建兩處社會住宅,速度太緩慢,甚至「計畫一大堆都是紙上談兵、空中樓閣」,她請新市府團隊設法加強推動速度,「讓紙上談兵、空中樓閣成真正理想住宅」。

16案陸續動工 拚後年達標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十六案卡在建地難找、工程預算不足,每坪工程造價九萬過低,發包不易;另因為提供停車空間,下挖二到三層停車場致興建期間長等所致;但目前已有七案興建中,另設計中的五案也可望今年陸續動工,鎖定二○二二年達標。

台中市住宅工程處更指出,台中市第一階段社會住宅完工率一成八,在六都中排第二名,「是前段班」,僅次於新北市的四成七,領先高雄市的一成二及台北市的一成一。

黃文彬另指出,新市府也有新增包括西屯、烏日、沙鹿、霧峰等區規劃四處社會「好宅」,預計可再提供一二二二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