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恐翻盤 徵收公告擬提前半年

2020/05/2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社子島開發案惹爭議,市府都發局、地政局等單位昨赴議會工務委員會專案報告揭露期程,預計二○二二年十二月區段徵收公告實施。但議員發現時間很尷尬,恐受該年度市長選舉及政治因素衝擊,無法保證下任市長如期公告,要求進度提前半年,由柯任內公告;地政局長張治祥說,「有可能換市長,也許真的就重來不一定」、「可以的話,我們絕對提早進行」。

開發非百分之百同意 自救會將向內政部陳情

北市府公告徵收前,須經過內政部審定土地協議價購、開發主要計畫案等流程。對此前置作業,張治祥說明,今年六月會將區段徵收範圍、抵價地比例呈報內政部,但開發達三○二公頃,且目前非百分之百同意開發,屆時會有不同聲音(社子島自救會)向內政部陳情,不敢樂觀半年審查通過,規劃一年審查已算樂觀;預計明年七月審完,再花十個月作業協議價購,二○二二年五月審區徵計畫,「希望柯市長任內可以公告,此案就定案」。

預計2022年12月公告 若進度拖延柯將無緣公告

社子島案預計二○二二年十二月公告區段徵收、拆遷一、二萬戶,若進度稍有拖延,即無法趕上柯文哲該年十二月廿五日卸任。北市府二○二三年十月取得全區用地,並進行拆遷,該年十一月則是一期公共工程動工;後續相關工程要至二○三六年三月完工、四月點交土地。

議員憂新市長因政治因素延宕開發

開發派議員陳政忠疑慮,公告日壓在二○二二年十二月,會受選舉衝擊。議員徐巧芯說,該年度十一月要選舉,選完新市長馬上面臨公告,如果屬不同陣營,或沒交接做好緊密政策連結,恐因政黨政治因素沒公告,會拖到民眾權益,讓大家無法接受,這是柯文哲須扛下的政治責任問題。

議員要求趕進度 地政局長:盡量提前半年

張治祥表示,她跟柯文哲非常希望任內能定案,若無法於任內公告,的確有可能換市長也許真的重來也不一定,使得柯八年努力都白費,可以的話北市府絕對提早進行,此外,今年七月將會送北市環評審查;而近期內政部土徵小組有指示意見,北市會充分回應,希望順利審過。議員要求時程提前半年,張說會盡量朝這個目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