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門口臨停區 外送員反停不到

2020/05/27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美食外送正夯,台北市政府為解決外送機車臨停問題,在市府西大門旁劃設四格「外送臨停區」,但因格數不足,加上一般民眾也來停,衍生真正外送員「看得到、停不到」的新亂象。台北市政府昨表示,會加強巡查比對,違者最高可罰一二○○元。

一般民眾也來停 認定、取締困難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表示,越來越多市府同仁使用美食外送,又以在西大門交貨的需求量最高,考慮到外送機車堵在門口有礙觀瞻,因此率先在此試辦。對於一般民眾停車,趙坦言,「很難限制只有特定業者才能停放,有些便當店也會外送,很難認定」,只能限制臨停時間,之後視狀況決定是否擴大劃設,也要避免影響道路使用。

市府:加強巡查比對 違停最高罰1200元

不過,有員警質疑,不可能一直盯著計時,怎麼取締恐怕只能「靠智慧」?對此,趙光中說,正在討論,未來可能會請駐衛警半小時就巡一次,以密錄器拍攝,事後比對是否有停放超過時間的機車,並將違規紀錄交給分局開罰。北市停管處企劃科科長王永錕補充,若臨停超過規定時間,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六條,處以六百到一二○○元罰鍰。

目前除了北市府西大門,北一女、成淵高中門口各劃設十五格、七格的外送臨時區,王永錕說,另在士林夜市也已劃設十格,但要等到設置臨停標語後,才有相關限制,現階段就是一般停車格。外送員林先生認為,這樣的規劃「很好啊」,以前送貨會很緊張,擔心被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