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台南首辦國慶煙火 府會共提3地點

市長黃偉哲迫不及待與市民分享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的好消息!(記者王姝琇翻攝)

市長黃偉哲迫不及待與市民分享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的好消息!(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5/27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二○二○國慶煙火確定將於台南市舉行!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首次舉辦國慶煙火,已向中央提出兩處建議施放地點,包括安平港與將軍漁港;議長郭信良則提出觀海橋至鹽水溪橋旁的溪邊高灘地,黃偉哲則回應,該處視野開闊、方便停車,也可列入考量。

台南市爭取到國慶煙火,將創下府會合作的先例,黃偉哲說,這是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送給台南的「國慶彩蛋」,台南過去從未舉辦過國慶煙火,也暌違許多中央重大活動很久了,相信考量到北、中、南、東各區平衡,加上台南從未舉辦過等因素,最後選擇落腳台南。

議長建議觀海橋至鹽水溪橋旁的溪邊高灘地

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由游錫堃擔任主任委員,六都議會的議長共同擔任副主任委員。郭信良建議尋找遼闊的場地,且將風向列入考慮;地點不宜離市區太遠,以免因交通不便影響民眾前來的意願;再者,最好是有水的地方,除了展現空中壯麗的煙火,也能從水面看到絢爛的倒影。因此,除安平港與將軍漁港外,也推薦連結安南區與北區的觀海橋至鹽水溪橋旁的溪邊高灘地。

市府月前已向中央呈報 安平港與將軍漁港

黃偉哲回應,一個多月前已向國慶籌備委員會建議安平港與將軍漁港這兩個地方適合舉辦國慶煙火,而議長昨天於市政總質詢上提到「觀海橋」周邊,因停車方便、視野較佳,也可列為可行之處,尤其該地點相當開闊,人潮容易聚集和疏散,也是舉辦國慶煙火需考量的重點,將會再提報給國慶籌備委員會做最後定奪。

此外,今年十二月廿五日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滿十週年的日子,郭信良提及,盼市府能規劃舉辦相關慶祝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發展與城市特色。黃偉哲回應,屆時將會舉辦具歷史意義及促進觀光的活動,持續帶動台南觀光熱潮,揮別疫情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