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罕見紫蘆筍收成 口感清甜爽脆

青農王彥鈞也嘗試種植紫蘆筍,費工且產量也少,但口感鮮嫩甜脆,受到消費者喜愛。(記者萬于甄攝)

青農王彥鈞也嘗試種植紫蘆筍,費工且產量也少,但口感鮮嫩甜脆,受到消費者喜愛。(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27 05:30

〔記者萬于甄/新市報導〕新市區青農王彥鈞去年種植小番茄獲得肯定後,也利用農閒時刻露天栽種蘆筍,近期陸續採收上市,不僅有一般的綠蘆筍,還有市面上少見的紫蘆筍,目前蘆筍價格都還算不錯,他說,蘆筍種植採收雖相當累人,但可以彌補農作空窗期,讓自己的農業經營更充實。

三分地種植4種蘆筍品種

王彥鈞目前種植三分地的蘆筍,品種包含台灣在地的台南種、國外品種,以及罕見的紫蘆筍,四種蘆筍每天平均可採收共約六十公斤,他說,台南種蘆筍甜度、鮮度好,但筍徑較小,目前以宅配銷售為主;國外種蘆筍筍徑較大,大多由盤商收購;紫蘆筍則是擁有豐富的花青素。

紫蘆筍較一般費工 產量較少

其中,紫蘆筍在市面上較少見,甜度、鮮嫩度不輸台南種蘆筍,飽滿多汁,口感清甜爽脆,受到消費者喜愛,不過,王彥鈞提到,紫蘆筍栽培管理上較一般蘆筍費工,且產量與一般蘆筍相比差約一半,雖然價格看俏,但種植的面積仍不多。

台南蘆筍種植以將軍、安定、西港等地較具知名度,除契作收購外,大多由盤商收購,或者到拍賣市場,王彥鈞表示,目前蘆筍的價格每公斤落在一百到兩百元之間,價格算穩定,屬於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

王彥鈞指出,蘆筍採收期一般在農曆年前後,可持續到六、七月,且若植株顧得好,秋季還可再採收兩個月;蘆筍種植採收工作相當累人,天未亮就到田裡,採收完還需分長度、切尾部、秤重量進行分級包裝,雖然過程辛苦,但日子也過得更加充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