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產銷履歷標章 花蓮西瓜送學生品嚐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在花蓮推動大西瓜產銷履歷標章,昨配發花蓮國中小1千多顆西瓜。(記者王錦義攝)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在花蓮推動大西瓜產銷履歷標章,昨配發花蓮國中小1千多顆西瓜。(記者王錦義攝)

2020/05/2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西瓜全國聞名,但坊間常有其他地區的西瓜假冒,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在花蓮推動大西瓜產銷履歷標章,消費者在選購產銷履歷農產品時,可利用資訊公開追溯來源,昨天特別公開宣導,並配送一千一百顆產銷履歷西瓜給花蓮的國中小學生品嚐。

農糧署今起配送1100顆西瓜 當午餐水果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活動結合學校營養午餐,提供花蓮履歷大西瓜給學生品嚐,除推廣產銷履歷標章,增進消費者對於標章的認同,也希望帶動時令吃花蓮大西瓜的風潮。花蓮縣國中、小學生約二萬多人、一千多班,從今天起將陸續由產地直接配送至學校,每校每廿人發給一顆嚴選廿五台斤以上履歷西瓜,預計配發一千一百多顆。

擴大推廣產銷履歷標章 讓消費者安心

分署長陳昌岑說,花蓮一期西瓜種植面積約一千四百公頃,其中已有廿八公頃取得產銷履歷標章,將持續輔導瓜農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產銷履歷標章(TAP)是經由專業、公正的第三方驗證機關,確認生產過程符合「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農產品,代表的是一份安全、安心的保障。

西瓜農曾莉菁說,要獲得產銷履歷認證,成本比過去的產銷成本稍微提高,但對於消費者的保障更多,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餐廳、團體等減少西瓜的用量,西瓜大盤原本一開始的時候量不大,但她所生產的宅配西瓜,銷售量反而提高,消費者對於她所生產的西瓜都可查詢到產銷履歷,包括農產品的生產者、驗證機構、產地、生產紀錄及包裝日期等資訊,都可清楚的查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