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集集火車站 蝴蝶蘭地景吸睛

農委會與南投縣等地方政府合作紓困花農,在集集火車站布置花卉,增加花卉購買需求。(記者劉濱銓攝)

農委會與南投縣等地方政府合作紓困花農,在集集火車站布置花卉,增加花卉購買需求。(記者劉濱銓攝)

2020/05/2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疫情影響,國內花卉內外銷遭受嚴重衝擊,農委會為協助花農,並刺激花卉內需,近期與南投縣政府、集集鎮公所合作,在集集火車站增加蝴蝶蘭地景花卉布置,在站前廣場綠蔭大樹陪襯下,於樹身圍起花卉造景,不僅為古樸的火車站增添鮮豔綠意,也吸引遊客駐足欣賞,成為火車站另一亮點,花卉地景藝術預計「快閃」展出一個月,可到六月中旬,除為往來旅客、在地居民獻上祝福,也營造車站獨特風景。

農委會與地方合作 展至6月中旬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為讓往來遊客與鎮民能欣賞到美麗花卉,此次特別拉長展期,讓民眾留下火車站美好印象。

縣府農業處指出,縣內花卉產地以埔里為大宗,栽種太陽菊、火鶴、玫瑰、百合、文心蘭、國蘭等,由於疫情衝擊花卉內外銷,使得花價大跌,為減少花農切花損失,農委會農糧署便與地方政府合作辦理紓困。

車埕火車站有火鶴盆花 一新耳目

縣府除了之前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有舉辦花卉展,也針對台鐵彰化到南投的交通節點,進行花卉布置,因此不僅集集火車站,水里的車埕火車站也有火鶴盆花布置,盼讓到南投的遊客,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中在集集火車站,由於站體具有相當歷史,不適合再放置額外附加物,因此花卉布置選擇在站前廣場的大樹,透過鮮豔蝴蝶蘭、小型繽紛草花,以及竹編藝術,構成綠樹與花卉的地景作品,呈現雅致的花卉氛圍,原先規劃展示二週,但在集集鎮公所的建議下,才延長一個月,花況至少可以維持到六月中旬。

民眾如對花卉有興趣,除到集集、車埕賞花,也能到埔里花卉物流中心欣賞花卉展,展期到五月底,並可參考花卉布置,多購買國產花卉,幫助花農與花卉產業。

在集集火車站的蝴蝶蘭地景藝術,就展現雅致花卉氛圍。(記者劉濱銓攝)

在集集火車站的蝴蝶蘭地景藝術,就展現雅致花卉氛圍。(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