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往台中 新增公車路線

2020/05/27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往來台中市,除了台鐵,目前有台中九十七路公車運行,但路線涵蓋度仍嫌不足,苑裡鎮公所近日與台中市政府聯繫,確認台中市將新增公車路線至苑裡市區,由泰安火車站通行至國立苑裡高中,新增的八三九路公車,預計七月一日正式上路。

七月一日正式上路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新延駛路線由台中市后里泰安火車站經三豐路後銜接至苗栗縣三義鄉伯公坑後便通往苑裡鎮上館里水門,之後繞行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太白里與日南火車站後,再經由幼獅工業區通往苑裡鎮市區。

八三九路公車再經幼獅工業區後通往苑裡鎮德心橋,經由苗四十七線行經中正國小、苑裡消防分隊通往世界路,沿世界路行經客庄國小銜接中山路,之後開往國立苑裡高中。

劉秋東指出,苑裡鎮與台中市生活圈密不可分,除學生通學,更有不少民眾前往台中市消費、工作,且新延駛路段行經世界路鬧區,沿途有不少住戶,終點站距離國立苑高也近,方便學生。

另外,公車路線也經過不少苑裡人工作的幼獅工業區,上班族也多了一項通勤選擇。苑裡鄉親也可搭乘新公車路線至泰安火車站後轉乘火車至台中市區。

至於公車搭乘時刻表等,將再研議是否需改善,確定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