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7公里海岸線中繼站 紅樹林公園啟用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的休憩中繼點紅樹林公園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中)說,紅樹林公園可提供自行車友做為中繼休憩站,長輩還可打槌球休閒運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的休憩中繼點紅樹林公園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中)說,紅樹林公園可提供自行車友做為中繼休憩站,長輩還可打槌球休閒運動。(記者洪美秀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休憩中繼點紅樹林公園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說,有全新通風明亮的廁所、自行車牽引坡道,還有觀景平台可遠眺香山濕地、海景與夕照。

設觀景平台 可賞海景夕照

林智堅說,十七公里海岸線北起新竹漁港、南到南港賞鳥區,紅樹林公園是沿線的中繼休息站,市府投入一千五百萬元,將互不相通的紅樹林公園、十七公里自行車道以無障礙坡道串聯,讓車友休憩,且擴增廁所、更新破舊的棧道,並利用地形設置觀景平台,可遠眺無敵夕陽海景。

年底完成地燈 供民眾夜騎

此外,未來四座彩虹橋新漆上色後,會在年底完成沿線的地燈照明,供民眾夜騎。沿線公園、路燈、天橋也會整理改善,要讓這條每年廿萬人次造訪的自行車道有舒適騎乘環境。

林智堅說,紅樹林公園小而美,後疫情時代,長輩可來打槌球、散步、觀察紅樹林生態。

市府表示,近幾年陸續疏伐三百多公頃紅樹林並恢復濕地面貌,鳥類覓食的棲地增多,生態變得更豐富,困擾周邊大庄、虎山里居民十幾年的小黑蚊及出海口阻塞問題終獲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