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糾紛 民宅前被放油桶、架圍籬

新竹縣關西鎮魏姓民宅大門前,不僅被擺 放報廢汽車,昨天還被架設了三公尺高的鐵皮圍籬。(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魏姓民宅大門前,不僅被擺 放報廢汽車,昨天還被架設了三公尺高的鐵皮圍籬。(記者黃美珠攝)

2020/05/27 05:3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二段有十一戶民宅與道路間有塊私有畸零地,當年開路被漏徵收,最後撤銷徵收。屋主向地主價購談不攏,門前陸續被放置報廢車、汽油桶,昨天再被架設三公尺高鐵皮圍籬,造成住戶不安,希望政府補辦徵收。

住戶盼補辦徵收 公所縣府互推

關西鎮代會表示,本月初定期會通過支持公所追加預算一百五十萬元補辦徵收;鎮長劉德樑說,道路是縣府的,公所沒有權責編列預算辦徵收,只能從旁協助雙方達成共識,用價購解決爭議;縣府工務處表示,這條道路已從省道變更為市區道路,產權雖在縣府,但公所才是實際管理單位,應由公所補辦徵收。

魏姓、李姓、陳姓居民說,今年四月,前地主分割土地後轉賣十一間民宅前寬四十公分、長約一百五十公尺的的畸零地給新地主。

魏姓居民說,新地主申請鑑界後,他家門口就放置一輛來路不明的汽車影響出入,懷疑是新地主所為,報警處理後雙方曾在公所調解,但因新地主出價太高,購地談不攏。

未料本月中,十一間民宅門前被放置六輛報廢車影響進出,後來又出現六個放了乾草等不明物的汽油桶,昨天家門前再被架設鐵皮圍籬,讓人害怕。

受新地主委託處理此事的張姓男子說,有依法留通道,是住戶沒有尊重地主,私自在他人土地灌水泥、種綠籬,只要自行拆除就有一公尺多的通道,不會影響進出。那些車也不是報廢車輛,是合法節稅等著轉賣的「報停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