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8國小畢業生 登海拔2130塔曼山

塔曼山頂海拔二一三○公尺,巴崚國小學生站上三角點位置開心拍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塔曼山頂海拔二一三○公尺,巴崚國小學生站上三角點位置開心拍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各級學校畢業旅行、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原本紛紛取消或觀望,直到前天市府宣布有條件解禁。不過,復興區原鄉巴崚國小八名應屆畢業生,近日已在師長與家長陪同下,完成海拔二一三○公尺傳統塔曼山攻頂挑戰,沿途還幸運一睹「小精靈」水晶蘭的真容,見識台灣面積最大的森氏杜鵑林區,留下美麗回憶。

復興區巴崚國小畢業前挑戰

巴崚國小校長高理忠表示,巴崚國小海拔約一二三○公尺,塔曼山與拉拉山系相鄰、同屬中央山脈,為復興區原鄉的後山;近五年來,塔曼山攻頂已成為該校學生畢業前須通過的挑戰。

一行人出發前,於登山口接受泰雅族耆老陳松明(mama taya)祈福,讓學生明白塔曼山是族人的獵場,更是祖先曾走過、經營的土地,希望學生們效法祖先刻苦、勇敢的精神,具備智慧、尊敬大自然。

巴崚國小也首次邀請林務局生態解說達人孔俊凱開辦說明會,提醒登山應注意的安全事項,並解說塔曼山自然生態。原來塔曼山有全台最大的森氏杜鵑林區,且這種杜鵑花是樹木,更是森林,因花期為三月至四月上旬,此時已看不見開花,經過時會以為只是一般樹林。有了達人的解說,大夥兒才注意到沿途的「小精靈」水晶蘭,白色的花從腐木和地上冒出,眾人紛紛拿起手機拍照、記錄。

高理忠說,學生們成功攻頂,學校發給證明,也在山頂寫卡片給最想感謝的人,將在畢業典禮時親手送上;他更計畫明年要帶領畢業生到山上住一晚,欣賞塔曼山最美的夕陽和曙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