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蓄水率逾50% 旱象緩解

桃園地區連日降雨,石門水庫水位躍升逾9公尺,蓄水率也達50.16%。(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地區連日降雨,石門水庫水位躍升逾9公尺,蓄水率也達50.16%。(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2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地區連日降雨,蓄水率一度跌破卅%的石門水庫,截至昨天傍晚六點,大壩水位已從今年最低點的二二一.九六公尺(滿水位二四五公尺)回升至二三一.○二公尺,不僅水位躍升逾九公尺,蓄水率也達五十.一六%,蓄水量為九九○二萬噸,原因枯水出現的大片裸露地、乾涸景象,隨著水位回升已恢復湖光山色。

石門水庫供應大桃園及板新地區用水,因歷年災害造成泥砂淤積,原本約三億噸的庫容量僅剩約二億噸,一年的周轉率須達四次以上才能穩定供水,一旦有二、三個月時間無有效降雨,就容易鬧乾旱,今年因春雨枯竭一度水情吃緊,隨著時節進入五月「立夏」,加上連日降雨,北水局統計,十八日凌晨至前天下午三點,石門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達一三三.九毫米,集水區已入庫三二○萬噸水,未入庫約四○○萬噸,降雨總效益為三六○○萬噸。

一期稻、公共給水 6月底前供水無虞

北水局估計石門水庫經此波降雨後,庫容量可望突破一億噸,旱象已逐步緩解,桃園地區一期稻作及公共給水至六月底應可滿足,而因應汛期到來,水庫的營運操作也改以防汛整備為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