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導新作台灣三部曲場景 底定高雄南星計畫區

魏德聖導演籌拍中的電影《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場景,確定選在高雄市南星計畫區。(高市文化局提供)

魏德聖導演籌拍中的電影《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場景,確定選在高雄市南星計畫區。(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0/05/27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魏德聖導演籌拍中的電影《台灣三部曲》西拉雅聚落「麻豆社」,臨時搭設地相中高雄南星計畫區,經中央和高雄市政府協商取得共識,確認由高市府無償提供劇組借用三年,以完整重現四百年前台灣嘉南平原的部落景致,同時並規劃未來雙方行銷合作計畫。

魏德聖於二○○一年完成《台灣三部曲》劇本,將開拍三部互有關係又各自獨立的電影,以十七世紀大航海時代為背景,由荷蘭傳教士、漢人海盜與原住民獵人的不同角度,述說台灣的歷史故事。

將搭建西拉雅聚落麻豆社

高雄小港大林蒲的南星計畫區因尚未開發而雜草叢生,廣達三○一公頃的草地起伏地形,意外成為《台灣三部曲》搭建西拉雅聚落「麻豆社」的首選場地,魏德聖和日本美術團隊二月二十一日實地場勘後,極為滿意,三個月來高市府經多次跨局處協商,並與經濟部工業局、國有財產署取得共識,確認將由高市府無償提供劇組借用三年。

市府無償提供劇組借用3年

高市文化局表示,現階段雖受疫情影響,該片日本美術團隊無法來台,但《台灣三部曲》仍積極籌備中,電影各搭景場地一一底定,待疫情日漸趨緩,日本團隊來台,將啟動下階段重要的場景搭建陳設,讓拍攝作業儘早回復軌道,未來高雄市府仍將持續積極協助魏德聖導演,以完成這部台灣電影前瞻大製作。

南星計畫區中所搭建的西拉雅聚落「麻豆社」,將會出現在《台灣三部曲》的三部電影中,但僅供電影拍攝使用,不做保留,未來該地將開發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