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測速執法 侯友宜︰新北沒異常繼續實施

新北市每週聯合稽查小組每週安排3至4次動態稽查娃娃車,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視察私立幼兒園防疫策略。(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每週聯合稽查小組每週安排3至4次動態稽查娃娃車,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3月視察私立幼兒園防疫策略。(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20/05/27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路段,先前因區間平均速率測速設備出現瑕疵而撤銷罰單,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委員要求交通部協調地方政府暫停這項執法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道安會報裁示,只要精準校對、系統沒異常,新北市的區間平均速率測速執法繼續實施。

市警局︰即時校正 確保正確性

新北市在萬里隧道、北宜公路(19K~23.1K)、台64線(25.2K~28.2K)、新店區環河路(中央路至白馬寺)共四個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測速執法,市府警察局指出,設備前端的偵測器及後端的運算主機,每三分鐘與「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對時並即時校正,確保舉發資料的正確性。

警察局表示,台六十一線彰化路段是設備運作異常的個別案例,警政署通報各單位全面檢測設備,確認正常後仍可持續執法,新北市檢測過往的舉發資料,都沒有時間異常的紀錄及陳情;另外,市府多位道安顧問也肯定這項取締超速的措施,認為繼續執行的利大於弊。

道安顧問︰繼續執行的利大於弊

侯友宜說,執法以來,超速違規、交通事故明顯下降,未再發生死亡車禍,他要求警察局持續監控設備正常運作,只要確保精準度,新北市繼續執行區間平均速率的執法。

道安會報中,也分析新北市近三年的無照駕駛死亡及受傷人數,以十五歲至十七歲的青少年族群最高,在校園周遭五百公尺內的交通事故路段排名,以永和區校園集中的永元路、林森路的件數最多。

台北區監理所科長張建智指出,無照駕駛違規路段的前十名依序是新莊區中正路、土城區中央路、板橋區四川路、三重區三和路、新店區安康路、中和區景平路、土城區金城路、中和區中山路、林口區明志路、板橋區大觀路;校園周遭五百公尺內發生交通事故的前十名,依序是永和區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復興商工、板橋區板橋高中、三重區明志國中、板橋區忠孝國中、中山國中、致理科技大學、中和區智光商工、三重區三重商工。

稽查幼兒園娃娃車 查獲十輛違規

另外,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昨天表示,截至今年四月底共稽查幼兒園娃娃車二一四次,查獲十輛違規,違規態樣多為違規載送七歲以上學童、車輛未經核備;對此,侯友宜要求針對高風險的園所強力稽查、重罰多次違規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