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月橋鑽戒被控抄襲 侯友宜:錯覺的想像

加拿大團隊設計的高雄愛情摩天輪造型。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加拿大團隊設計的高雄愛情摩天輪造型。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20/05/27 05:30

〔記者何玉華、葛祐豪/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五月二十日在新月橋舉辦的「月下求婚,月神見證」活動中的定情戒造型,被高雄市「愛情摩天輪」的加拿大設計團隊指控有抄襲之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兩者並不一樣,是大家「錯覺的想像」,新北市早在二○一八年、在高雄市愛情摩天輪的設計圖發表之前,就有類似的造型了。

高雄「愛情摩天輪」設計團隊抱怨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昨天表示,確實接到加拿大廠商的抱怨,指新北市「把他們的設計做醜了」,新北只是一個月亮造型圖,東西簡單、色彩也不美,擔心高雄的愛情摩天輪設計會被誤會不好看,因此提出抗議。

新北︰鑽戒造型是廠商獨立的設計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徐偉誌指出,新月橋的鑽戒造型是廠商獨立的設計,是參考婚戒的靈感,雖然在今年五月十九日才佈展、五月廿日亮相,但早在二○一八年六月,這家廠商就曾針對八里婚紗廣場提出「戒指光雕」的提案,當時雖未得標,但同年八月,具體出現在蘇澳的跨海大橋設計中。

徐偉誌說,另一家廠商也在二○一八年十一月,在新北大都會公園水漾幸福園區的婚紗廣場,設計以戒指為造型的裝置藝術,二○一九年對外亮相。

高灘處表示,新月橋的鑽戒造型是配合五二○活動,結合愛情元素的裝置藝術與幸福光雕的展覽,主角是降落在新月橋的月球,以「星月,同心攜手」為主軸,設計超過一層樓高的鑽戒造型,兩側欄杆還有碎燈,宛如星河般的裝置,打造婚戒求婚的布景。

新北新月橋的幸福光雕展覽中的鑽戒造型。(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北新月橋的幸福光雕展覽中的鑽戒造型。(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