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傳秋行軍蟲危害 雲林花生農嚴陣以待

2020/05/2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中有花生田傳出遭秋行軍蟲危害,雲林縣花生種植面積佔全國超過四分之三,農政單位和花生農嚴陣以待,擔心害蟲入侵雲林;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縣內尚未發現花生田遭秋行軍蟲危害情形,但提醒農民要加強巡查及防治。

雲林縣府農業處昨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轉貼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布資料指出,台中市大安區一處花生田發現秋行軍蟲危害,但鄰近水稻及芋頭田並未發現秋行軍蟲危害情形,且經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鑑定確定,已緊急防治處理。

農業處指出,雲林是國內主要花生種植地區,第一期種植面積數千公頃,第二期則達上萬公頃,是國內最主要花生產地,為避免爆發疫情,所以特別提醒農民要加強警戒,以免影響收成及產業。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今年接獲通報秋行軍蟲危害仍以玉米田為主,受害面積約八百多公頃,截至昨天都未接獲有花生田受害通報,另有薏仁、高梁及小麥等作物,數量都不大,不過,秋行軍蟲的寄主範圍廣,總計超過三百五十種植物,花生也是其中之一,農民不可大意。

鄭安國強調,秋行軍蟲與花生常見病毒蟲害斜蚊夜盜蟲的習性、長相很類似,不同處是秋行軍蟲體節有四個小黑點,農民要加強田間巡查,若發現有不明蟲體應儘速通報各公所,並使用農委會公告的八種用藥,不要聽信坊間或農藥行的介紹亂用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