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五月天齊現身 府城美食吃不完

阿中參觀奇美博物館,揹著虱目魚包,還不忘摸摸包包直說很舒服。(中央社)

阿中參觀奇美博物館,揹著虱目魚包,還不忘摸摸包包直說很舒服。(中央社)

2020/05/31 05:30

台南味服裝拿虱目魚包 所到之處民眾擠爆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洪瑞琴/台南報導〕被形容為「最強業配王」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帶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走訪台南,他換上帶有濃濃台南味「Tainan Style」的穿搭到國華街商圈逛街,民眾擠爆現場,為避免有人受傷,決定提前離開。阿中離去前頻向民眾說抱歉,直說台南人太熱情,他受寵若驚。

黃偉哲準備阿中自助餐 笑稱是「長肉肉之旅」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為陳時中和防疫團隊準備「阿中自助餐」,端出台南美食小吃到五星級飯店料理澎湃上桌。黃偉哲幽默表示,阿中部長這趟台南遊是「長肉肉之旅」,要胖三公斤才能回去;陳時中說,來到台南每個地方都想去、每樣美食都想吃,「但又怕肚子變大」,就挑幾項品嘗。

阿中︰想去每個地方、嚐各樣美食 但怕肚子大

「防疫五月天」團隊包括指揮官陳時中與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及發言人莊人祥昨天全員到齊,首站參觀奇美博物館,陳時中揹著虱目魚包,還不忘摸摸包包直說很舒服。陳時中笑著說,他最愛吃滷肉飯、肉圓、碗粿等平民美食,更點名台南碗粿一定要吃一下。

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第二站來到國華街商圈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一帶,視察商圈防疫措施,沒想到人潮擠爆周邊,阿中部長下車後被大批人潮包圍,有人準備感謝紅布條、有人要獻花,也有人要送上飲料、美食,短短一、兩百公尺路程舉步維艱,原預計卅分鐘逛商圈,全程都淹沒在人群中,阿中直言:「實在太擠了!」只好在中間段的海安路就上車離開。

店家表示,「有點失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其中哞熹哞熹徹夜準備的標語舉牌、伴手禮通通「沒上場」,希望阿中部長有機會再來逛逛。

防疫團隊最後改搭雙層巴士到「阿中部長自助餐」晚宴地點,黃偉哲致詞時提到,陳時中已經領教到台南人的熱情,但「不要因為熱情,讓我們寸步難行」。阿中部長也高興地品嘗台南紅蟳米糕、蝦捲、虱目魚粥、台南碗粿等美食。

搭運河遊船 業者特地改成順時鐘

最後一站來到安平運河遊船,有上千位民眾在周邊鼓掌大喊「阿中部長歡迎您」,原本運河航程是逆時鐘航行,為了陳時中,業者特地改成「順時鐘」,沿途經過十三座橋樑,可欣賞府城不一樣的夜晚景致。

阿中部長樂活防疫走透透

阿中部長樂活防疫走透透

國華街商圈店家設計許多「阿中部長梗」的小巧思!(記者王姝琇攝)

國華街商圈店家設計許多「阿中部長梗」的小巧思!(記者王姝琇攝)

阿中部長開心品嘗台南小吃。(記者洪瑞琴攝)

阿中部長開心品嘗台南小吃。(記者洪瑞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換上帶有濃濃台南味「Tainan Style」的穿搭到國華街商圈逛街,民眾擠爆現場。(記者王姝琇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換上帶有濃濃台南味「Tainan Style」的穿搭到國華街商圈逛街,民眾擠爆現場。(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