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堆積行船困難》淡水第一漁港改善工程 6月中完工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會同淡水區漁會進行水面垃圾清除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會同淡水區漁會進行水面垃圾清除作業。(記者周湘芸攝)

2020/05/31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近日的梅雨季帶來強降雨,淡水河的大量漂流物向下游推送,造成淡水第一漁港堆滿垃圾,導致漁船作業困難,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會同淡水區漁會加緊清除水面垃圾,第一漁港的水環境改善工程也預計在六月中旬完工,將拓寬並改善水岸步道的鋪面、整修曳船道及改善垃圾堆積問題等。

漁業處已分階段進行垃圾清除

漁業處指出,淡水第一漁港因為地形因素,上游雜物容易堆積於此,已分階段進行港內垃圾清除作業,歷經一年多的第一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將於六月中旬完工,區隔漁作、民眾的動線,讓漁民走安全的階梯上岸、增加泊船空間、拓寬及改善水岸步道鋪面、整修曳船道、港區坡道無障礙化、改善垃圾堆積問題,並保留當地景觀。

市議員陳偉杰說,漁港的垃圾量已嚴重影響漁民作業,相關單位應加速清除,若因地形因素而無法根治,也應加強清除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