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動保園區 學生學習照顧毛小孩

2020/05/31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動保所新園區落成後,大幅提升毛小孩的居住與訓練空間及福祉,更大力推動生命教育課程,透過與竹市各校合作,幫助更多孩子了解流浪動物問題與現況,其中南華國中更成立關懷流浪動物的課外社團「搖尾巴社」,在動保園區志工隊的帶領下,藉由服務學習照顧園區內的毛小孩,幫助同學學習生命教育課題外,更有孩子因此以諮商心理師為目標,希望療癒人心。

南華國中搖尾巴社團四年前創立,輔導老師洪偉容因痛失愛犬後,轉念想要協助學校旁的流浪犬貓收容所而成立,並且期待參與的同學也能體驗服務流浪動物,並學習課堂以外的生命教育。

一名女學生表示,在參加搖尾巴社後,除了學習正確的動保觀念外,狗狗對她來說有神奇的療癒力量,他非常珍惜每次的社團時間,更讓平日繁重的課業壓力獲得稍稍喘息,她也因此立定志向,希望以後能成為和狗狗一樣療癒人心的諮商心理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