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做珍奶 台中市府沒選創始店

衛福部「阿中部長」昨到一中商圈體驗製作珍奶,化身最強業配王。(記者廖耀東攝)

衛福部「阿中部長」昨到一中商圈體驗製作珍奶,化身最強業配王。(記者廖耀東攝)

2020/06/01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傍晚在市長盧秀燕陪同下,到一中商圈體驗製作珍珠奶茶,地點在嘟嘟茶行,而非有珍奶創始店稱號的春水堂。春水堂總管理處協理劉彥伶在臉書發文表示,春水堂在一中商圈的育才北街及中友百貨各有一家店,卻沒被選擇,對此感到遺憾。不過,一中商圈管委會主委陳信志表示,春水堂這兩家店都不在一中商圈範圍內,且陳時中前來的目的是振興一中商圈,不是尋找珍奶的創始店。

春水堂:有意參加活動 市府沒消息

劉彥伶表示,春水堂是台中市珍奶的發源地,「珍奶DIY」也是春水堂七年前配合市府觀旅局活動而推出的,至今都還持續著,已有二萬人參與過。

質疑是幕僚不認真 還是盧市長故意?

春水堂在一中商圈的育才北街和中友百貨都各有一家店,得知阿中部長要到一中商圈振興經濟,事前即主動與市府新聞局和觀旅局人員聯繫,表示願意參與此活動,甚至預先做好準備,但市府只回以「如果要去,會先通知」,接下來就沒消息了。

劉彥伶也說,怎知市府竟然帶阿中部長到其他茶飲店,這是在「哈囉」?她對此感到遺憾。她強調,春水堂向來沒有政黨色彩,「到底是幕僚不認真,還是盧市長故意的呢?」

市府:受限於行程時間 難以一一前往

對此,新聞局表示,非常多業者表達希望阿中部長前去品嚐,但受限於行程時間,實在難以一一前往,謝謝各界支持,一起為台中拚經濟。

一中商圈:振興商圈 不是尋找珍奶創始店

陳信志則說明,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中,官兵在台中一中集合,造成一中商圈生意掉到只剩二成,陳時中部長此行是為了振興一中商圈,不是尋找珍奶創始店,因為部長時間有限,所以不逛商圈,而是定點製作珍奶,嘟嘟茶行是一中商圈較紅的茶飲店,也有廿九年歷史;另外,一中商圈範圍為一中街及育才南街,育才北街與中友百貨都不在商圈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