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占用親子車位 1到4月檢舉逾500案

交通局劃設親子車位,持有親子停車證者才能停放。(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劃設親子車位,持有親子停車證者才能停放。(交通局提供)

2020/06/01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為打造無障礙友善城市,陸續在各區規劃「親子車位」與「身障車位」,卻發現今年截至四月底,誤占親子或身障車格檢舉案達六百多件,其中超過五百件為占用親子車格。交通局除加強巡查公有停車場外,也在最常被占用的親子車格標示警語、設置QR code檢舉標章,並提醒民眾違規占用最高罰一千二百元。

首次誤停罰600元 第二次以上罰1200元

交通局表示,目前台中市親子車位約一千六百卅格,身障車位共汽車三千三百八十三格、機車八百八十八格,讓持有親子停車證與身障專用停車證的民眾方便停放。不過,常發生一般民眾誤停的情形,根據今年度違停檢舉案統計,截至四月底,誤占親子或身障車格檢舉案已受理六百多件,其中超過五百件為占用親子車格。

違規熱點車位旁 設QR code檢舉標章

交通局指出,為宣導民眾守規,該局加強巡查公有停車場,在部分違規熱點停車場的親子車格上畫「占用最高罰一千二百元」字樣,也設置QR code檢舉標章,若民眾發現違規情況,可掃描QR code檢舉,或到交通局官網便民信箱反映。

交通局也呼籲,專用車證不可混用,違規占用親子車格,首次違規開罰六百元,第二次以上罰一千二百元;另外,若占用身障車格,每次罰一千二百元,提醒民眾守法,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