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改善南勢部落用水 扶輪社捐150萬

台中市向上扶輪社捐助150萬元助和平區生活用水改善。(向上扶輪社提供)

台中市向上扶輪社捐助150萬元助和平區生活用水改善。(向上扶輪社提供)

2020/06/01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你們市區都喝我們和平區的水,但我們和平區的人反而沒水喝。」台中市向上扶輪社一年多前到和平區考察,聽到當時的和平區長林建堂說出這番話,當下決定提供一百五十萬元,改善和平區南勢部落社區用水,八百戶原鄉住戶共二千位居民可以獲得生活改善。

向上扶輪社創社社長楊澄源說,當年林建堂跟他說,台中市區的水源來自和平區,台中人用水都是和平區提供,但和平區的人要喝一口自來水卻是很難,這番話很有道理也讓人心酸,因此起心動念要來幫助和平區的用水。

而向上扶輪社現任社長陳敬達說,向上扶輪社連結台灣D3461地區扶輪資源及國際友社,以一百五十萬元來做為和平區南勢部落社區用水的衛生改善,而感人的是,負責的廠商覺得這項計畫很有意義,竟然也主動吸收了三十萬元工程款不收,一起來投入這項工作。

昨天扶輪社在和平區舉行捐贈儀式,社友也是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及何敏誠都共同參與,七個協辦扶輪社友也都來觀禮,林建堂及議員林榮進也都到場,未來這個有八百戶居民的原鄉部落將可以獲得過濾後的生活用水,生活品質大獲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