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人的飢餓30 屏東百餘師生響應

屏東縣立枋寮高中同學響應「飢餓30」。
(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辦公室提供)

屏東縣立枋寮高中同學響應「飢餓30」。 (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辦公室提供)

2020/06/0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邁入第三十一屆,因應防疫,今年推出全新型態「一個人的飢餓三十」,屏縣已有一百多位師生響應,活動至七月三十一日止。

全球各地經歷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脆弱國家面臨的挑戰更為嚴峻,但是對當地兒童的關懷不能中斷。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推出「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行動,以不群聚、不限時地,拍攝影片、照片上傳社群媒體、網路,展現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精神。

活動從五月二十五日展開後,世展會屏東辦公室全體社工員率先響應,體驗飢餓八小時,同時拍攝「我的飢餓Dancing」,透過線上影片串連,表達對世上脆弱兒童的關愛與鼓勵。

接著枋寮高中、國立佳冬高農、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也陸續邀集校內共約一百多位師生響應,將節省下來的餐費捐出。枋寮高中輔導室主任賴思伊表示,世界上有很多國家的小孩沒有選擇權利,只能被迫接受飢餓,生活在台灣,可選擇吃的食物,甚至可選擇飢餓,非常幸福,希望藉由飢餓三十行動,讓學子學習從「感飢」到「感激」,關注脆弱國家議題。

世展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今年因肺炎疫情及沙漠蝗蟲肆虐,東非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糧食危機,中東的敘利亞、葉門等國也因戰火不斷,居民流離失所,需要各界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