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夫人訪希望家園 慰問中風獨老

市長夫人劉育菁(左三)探視志工團隊,獻上最高敬意。(記者吳俊鋒翻攝)

市長夫人劉育菁(左三)探視志工團隊,獻上最高敬意。(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6/01 05:3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市長黃偉哲昨天陪同中央防疫團隊遊景點、啖美食,全力行銷台南的觀光與產業,但弱勢關懷行動不停歇,夫人劉育菁代為訪視龍崎區的修繕戶,並慰勞、感謝志工的協助,場面溫馨。

市府勞工局結合大台南總工會、勞工志願服務協會,以及木工業、電氣業、泥水業、鋁製品、油漆工程、零組件製造、金屬建築結構等職業工會,還有餐飲產業工會等,為弱勢修繕房屋,全力推動「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

勞工局強調,迄今已協助完成一百一十二戶弱勢勞工家庭,改善其居住環境,打造台南成為溫暖的「希望家園」,響應黃偉哲建構優質宜居城市的施政目標。

劉育菁昨天訪視的龍崎弱勢戶,為六十歲的黃姓獨居老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中風之後,走路不便,需依靠助行器,原住處並無浴廁,僅有屋外的流動廁所,以及簡陋搭建的盥洗處。

只是流動廁所因有高度落差,黃姓獨老經常跌倒,所住的房子,也因年代老舊,左側牆壁已坍塌、屋瓦破損,漏水嚴重,市政府啟動修繕計畫。

劉育菁代表黃偉哲獻上祝福,希望修繕計畫順利完成,也向志工團隊致敬,感謝大家一路來與勞工局攜手打拚,為這塊土地種下「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