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黃金山海圳 阿嬤畫出美景

素人阿嬤畫家,以畫筆彩繪「黃金山海圳」。(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素人阿嬤畫家,以畫筆彩繪「黃金山海圳」。(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0/06/01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南區九分子的阿勃勒花徑盛開,十分美麗,為在地民眾早晚散步熱門的賞花路徑,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班素人阿嬤畫家以山海圳國家綠道為題材,彩繪「黃金山海圳」,作品栩栩如繪,與黃金山海圳相輝映。

除了「黃金山海圳」外,社大粉彩班的學員也彩繪「台灣楝樹林徑」、「夜間的台江綠道單車橋」等山海圳國家綠道風景,師生昨天還特別錄製創作的影片,呼籲市民利用週休二日時間,一起來山海圳國家綠道散步,欣賞大圳紅落日和猶如黃金雨的阿勃勒花徑。

指導老師許瓊朱說,很高興能在家鄉指導鄉親畫畫,大廟興學粉彩課程,每學期都會以台江風景來畫畫,這學期以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為主題,畫九分子阿勃勒花徑、安通路的台灣楝樹綠道、台江單車橋等美麗風景,鼓勵同學藉由畫畫,以走路力量共同來推動國家綠道運動,來台江綠道散步,一起來守護台江綠道。

粉彩班班代許麗燕表示,自己每天都會經過這座台江綠道橋的附近,所以白天晚上的風景都看過,就想要來挑戰看看,完成這一幅創作,也希望大家能夠常來綠道散步、騎腳踏車,感受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班素人阿嬤畫家,創作「夜間的台江綠道單車橋」。(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粉彩班素人阿嬤畫家,創作「夜間的台江綠道單車橋」。(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