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都會公園 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啟用

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台灣黑熊鞦韆。(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台灣黑熊鞦韆。(記者陳心瑜攝)

2020/06/01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疫情趨緩,戶外玩樂也鬆綁!位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內,運用二重疏洪道堤坡打造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瀑布滑草場已在前年、去年啟用,昨天再新增「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C區率先開放,有堤坡滑梯等各式共融遊具;市長侯友宜出席啟用儀式,他童心未泯帶領親子們,暢玩七公尺高的雲豹滾輪滑梯,大家都直呼過癮。

位於二重疏洪道辰光橋至中山橋之間

新北大都會公園的「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範圍在三重區二重疏洪道辰光橋至中山橋之間,分為A、B、C、D四個區域,總面積達四公頃,四區地坪各以彩色無縫鋪面妝點,從空中俯瞰是天空、山岳、森林及溪流等不同主題,A、B、D區預計在今年七月的暑假之前啟用,全區完工後,將有多達三十一座特色滑梯和一百組共融遊具。

例假日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人流管制

侯友宜表示,C區原本在兒童節開放,因為疫情而延期到五月底,雖然戶外通風良好,民眾仍應保持一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週一到週五因人潮較少,沒有管制措施,例假日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採上限一千五百人、一進一出的人流管制,夏日艷陽高溫,溜滑梯等遊具難免較燙,建議民眾利用午後四點之後及夜間時段遊玩,每天的開放時間很長,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十點,宜避開烈日當頭,以免中暑或脫水。

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C區有台灣獮猴管狀溜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藤蔓鋼管滑梯、梅花鹿攀爬塊、山豬搖搖馬、瓢蟲搖搖盤、台灣黑熊鞦韆等設施,讓學童從玩樂中認識台灣野生動物,周邊也有好吃好玩的胖卡車、市集等。

搭北捷、機捷、公車至捷運三重站可到

高灘處指出,新北大都會公園台灣特色動物主題遊樂區位於三重區疏洪東路一段堤防內,民眾可搭乘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至三重站,或搭機場捷運到三重站下車;公車264、640、986坐到捷運三重站;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附近有幸福水漾公園等停車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試玩雲豹滾輪滑梯並直播,直呼過癮。(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試玩雲豹滾輪滑梯並直播,直呼過癮。(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