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芳洲公園 年底前充實設施

民眾表示,芳洲公園遍地石階、花台,影響孩童遊憩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表示,芳洲公園遍地石階、花台,影響孩童遊憩安全。(記者周湘芸攝)

2020/06/01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洲子洋重劃區近年遷入的人口不斷增加,居民反映區內的芳洲公園(公五公園)遍布石階、花台,影響孩童的遊憩安全,園內全齡化設施也不足,讓當地民眾缺乏遊憩空間;五股區公所表示,今年底前會將石階夷為草坪,並增設土丘、攀爬網、溜滑梯和鞦韆等,滿足民眾的休憩需求。

洲子洋重劃區鄰近台北捷運蘆洲站,未來有五股泰山輕軌經過,區內的五股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啟用,公共建設愈來愈好,吸引不少民眾遷居。地方民眾反映,該區房屋的入住率已增加到六成、約一萬兩千戶,但芳洲公園的遊憩設施不足,園內遍地的石階在雨天容易滑倒,孩童奔跑也易發生危險,溜滑梯無法滿足各年齡層孩童使用。

市議員賴秋媚表示,她向市府爭取四百萬元改建,光是整地就花了三百多萬元,剩餘款項無法再興建太多的遊具,她已運用配合款增設鞦韆等,明年會再爭取更多預算充實設施;市議員陳明義也運用配合款協助改建,他認為,芳洲公園屬於鄰里公園,要注意社區安寧的問題,他建議避免將公園變成遊戲場,應該以廣大綠地為目標。

五股區公所經建課員吳仁鈞指出,改建工程總經費約五六○萬元,興建土丘結合遊具的安全鋪面花了大半經費,造成改建的設施有限,未來會爭取更多預算,並與居民討論增設的需求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