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今解禁 彰化民眾等開放掃貨

2020/06/0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六月一日起,口罩恢復市場自由買賣,不少民眾急著解禁後出手掃貨,彰化縣藥局通路的配貨量尚未到貨,只有每人兩週九片的實名制口罩配額,民眾仍可憑健保卡購買,因應國內進入「後疫情」時代,彰化縣展開防疫新生活,除了進出醫療特定場所必要時戴醫療口罩,縣府、學校,以及各公家機關和民間機構,全面恢復開放租借使用。

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口罩全面徵收昨天結束,昨天也是全縣廿七處鄉鎮市衛生所假日販售口罩的最後一天,今天起恢復自由買賣,不少民眾等待開放買賣後再買,不急著買,銷售場面已不如以往人氣,買氣明顯下滑。

口罩今進入市面 藥局視成本調整價格

口罩工廠今天生產口罩開始進入市面,貨源今開始陸續發送,彰化縣多家藥局表示,市場自由交易價格一定漲,漲多要等進貨成本價,再視成本調漲。

有口罩廠商表明月中或7月才能到貨

彰化市連鎖藥局尚豪藥局藥師楊淵喻說,口罩廠商表明貨可能要等六月中旬或七月之後才能到貨。中部連鎖藥局丁丁藥局,店家表明自由買賣的口罩貨源尚未到貨,現在只有販售口罩實名制十四天、每人九片的口罩。

進出醫療、長照機構仍須戴醫療口罩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今天起只有進出醫療、長照機構仍須配戴醫療口罩,平時可戴一般口罩,大家不必急著解禁瘋狂搶購醫療口罩,先前中央撥發給藥局的實名制醫療口罩,藥局都還有存貨,民眾可憑健保卡購買,疫情時期要求大家戴醫療用口罩,主要擔心病毒藉由飛沫傳染,現在疫情趨緩,配戴口罩的情境大為放寬,只有進入人多、時間超過半小時、都是陌生人的狀況下,才需要戴口罩,好比說,搭高鐵、台鐵時,因為人數多,待在車廂的時間長,又不認識其他乘客身分,仍須戴口罩。

縣府解除進出管制、校園開放戶外空間

另外,縣府今起解除進出管制、取消視訊會議、開放場所租借、校園開放戶外空間及場地租借、圖書館和藝文活動場所開放正常使用。此外,宗教集會活動放寬,各地托育資源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均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