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六三照服日」 彰化明年擴大辦理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照服員獻太陽花。(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照服員獻太陽花。(記者顏宏駿攝)

2020/06/01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政府於二○一七年頒布長期照顧服務法,並於同年六月三日正式上路,彰化縣多個照服機構為提升照服員的工作地位,倡議「六三照服日」,昨天在員林市圓林園舉辦活動,受邀的縣長王惠美肯定這項倡議,她向第一線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移工與家庭照顧者致意,並允諾從明年起就開始辦理「六三照服日」活動。

長期推動「六三照服日」的義德發集團董事長林亮暉表示,台灣正處高齡社會階段,少子女化與超高齡化人口結構雙化夾擊,加上各國移工政策調整,以及家庭結構與功能的轉變,凸顯照顧服務人力的急迫性,以及照顧服務專業的重要性。

他表示,每一位照顧服務員需經過九十至一四二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及實習,方能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才能取得「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照服員已成為一門專業」,社會應該給予應有的肯定,將長照法通過的日子六月三日訂為照服日。

王惠美說,不論是未來面臨老人化社會及身心障礙者的照護服務,確實都需要照護服務員的照顧,如何提升照服員的尊嚴,讓社會大眾知道照服員的重要性,期許更多鄉親能夠瞭解照服員的辛苦,確實有非常多的個案及家庭都非常需要照服員,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照服員,就從彰化縣開始,明年擴大辦理,透過「六三照服日」的推動,讓更多人知道照服員的付出和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