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阿中部長加持 永安漁港人潮回來了

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經阿中部長加持後,前往港區的車潮絡繹不絕,停車位一位難求。(記者李容萍攝)

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經阿中部長加持後,前往港區的車潮絡繹不絕,停車位一位難求。(記者李容萍攝)

2020/06/0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市府觀光旅遊局從四月廿五日推出網路「景點人潮警示燈號」,顯示紅、黃、綠三種燈號的人潮密集度,讓民眾可從線上即時掌握最新風景區人潮,至昨天吸引逾八萬八千人次瀏覽,考量疫情逐漸趨緩,觀旅局於五月廿七日解除風景區停車場管制措施,前天起,再機動調整放寬警示燈號人潮密集標準,昨天豔陽高照,十六處景點僅角板山、永安漁港人潮警示燈號呈現黃燈,而人潮絡繹不絕的大溪老街因燈號標準放寬,一整天都是人流舒適的綠燈。

警示標準放寬 2景點黃燈

「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納入大溪老街、石門水庫、虎頭山風景區、觀音蓮花園休閒園區、觀音濱海遊憩區、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新屋綠色廊道、月眉休閒農業園區、三坑老街、慈湖、角板山、優霞雲瀑布、小烏來風景區、羅浮、拉拉山等十六處景點,原訂人潮五十%以下顯示安全「綠燈」(人流舒適)、五十%至六十%警示「黃燈」(人流略多)、六十%以上顯示管制「紅燈」(人流擁擠),警方會透過燈號進行現場宣導管控,以降低群聚風險;因應疫情趨緩,前天開始人潮警示燈號紅燈條件放寬至八十%以上,黃燈為七十%到八十%,綠燈為七十%以下。

永安漁港、角板山人流略多

昨日「唯二」顯示黃燈的時段,復興區角板山為下午二點至三點、新屋區永安漁港是下午二點卅分至三點。永安漁港前天人潮七○三三人,昨天為八七三三人,進入港區的車輛大排長龍、停車位一位難求;由於顯示黃燈所以進行警示,因未亮紅燈,不須進行人流管制。

「順時中」遊 點名要吃紅狗鯊

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表示,因「最強業配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五月廿七日才由市長鄭文燦陪同到永安漁港大啖海鮮、鵝肉,可能是阿中部長人氣太旺,這兩天大家都「順時中」,跟著到永安漁港一遊,並點名找尋阿中部長吃過的隱藏版美食—豆瓣紅狗鯊。

另外,也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角板山公園踏青,順道在角板山商圈選購盛產的媽媽桃、綠竹筍等農特產品。

警方現場管控 降低群聚風險

近一個月來的假日,除非是下雨天,列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大溪老街,幾乎週週入榜「景點人潮警示燈號」的黃燈或紅燈,雖然前天湧入一萬三四四三人,昨天更有一萬五五五六人,但隨著標準放寬,這二天均顯示人流舒適的綠燈。

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復興區角板山公園踏青。(記者李容萍攝)

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復興區角板山公園踏青。(記者李容萍攝)

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經「最強業配王」阿中部長加持後的假日,美食區人潮不斷,店家生意興隆。(記者李容萍攝)

永安漁港觀光魚市經「最強業配王」阿中部長加持後的假日,美食區人潮不斷,店家生意興隆。(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