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母親辭世 明開放弔唁

市長鄭文燦(右)母親鄭邱碧回(左)於前天深夜安詳辭世,享壽八十五歲。圖為兩年前鄭文燦母子共度母親節,鄭文燦在臉書發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翻攝自市長鄭文燦臉書)

市長鄭文燦(右)母親鄭邱碧回(左)於前天深夜安詳辭世,享壽八十五歲。圖為兩年前鄭文燦母子共度母親節,鄭文燦在臉書發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翻攝自市長鄭文燦臉書)

2020/06/01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女士,前天深夜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八十五歲。鄭文燦已全面取消公務行程,與家人處理治喪事宜,鄭母靈堂將設在龍巖桃園南崁會館,預計明天開放外界追思弔唁。

享壽85歲 市長全面取消公務行程

出生在八德傳統農家的鄭文燦,家中有七個兄弟姊妹,鄭文燦排行第五,最上面有兩個姊姊,接著是兩個哥哥,鄭文燦在兒子中排行老三,再來的兩個弟弟是雙胞胎。鄭文燦的父親鄭連墩先生當年是糧食局公務員,鄭母在紡織廠工作,每天騎車到幾公里遠的紡織廠上班,下班後還要幫忙家中農事、拉拔七個小孩長大成人,與小孩的感情非常深厚。

鄭文燦的從政路上,除了默默陪伴他的太太林俞汝,另一人就是鄭家的「精神領袖」鄭媽媽。低調的鄭母過去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每次選舉總是可見鄭文燦陪著母親,到八德區的大安國小投開票所投票,鄭媽媽面對媒體總是慈祥和藹。

前年九合一選舉,鄭文燦高票連任市長,隔天鄭母陪他到三元宮感謝選民支持時,面對外界希望鄭文燦接任民進黨黨主席,鄭母罕見地在鏡頭前表態:「這件事我不贊成!」並叮嚀鄭文燦做事不要緊張、要慢慢做,未來四年要好好做。

鄭母辭世的消息傳出,各界均表達哀悼之意。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鄭文燦與家人在家中處理後事,相關治喪事宜將於確認後再對外說明,感謝各界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