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港遊艇碼頭BOT 初審原則通過

嘉信遊艇公司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申請在興達港建設遊艇碼頭、修造船廠等海洋休憩與農業設施,計畫投資金額10億元,初審結果已原則通過。(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嘉信遊艇公司向高雄市政府遞件申請在興達港建設遊艇碼頭、修造船廠等海洋休憩與農業設施,計畫投資金額10億元,初審結果已原則通過。(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2020/06/01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興達港首件BOT案傳出喜訊,台灣區遊艇公會理事長龔俊豪所屬的嘉信遊艇公司,向市府遞件申請建設遊艇碼頭、修造船廠等海洋休憩與農業設施,計畫投資十億元,初審結果已原則通過。

嘉信遊艇大手筆開發 計畫投資10億

高市海洋局表示,預計六月舉辦地方公聽會,後續將依程序徵求其他民間申請人及辦理綜合評審,選出最優申請人,若過程順利,最快八個月內可簽約。

6月將辦公聽會 最快8個月內簽約

興達港從一九九七年開始,在中央政府投資興建成為國際遠洋漁業港後,因遠洋漁業經營環境改變,導致利用率不高,長期被批評為蚊子港。

五年多來,曾有多件民間自提BOT的方式,規劃在興達港投資,包括二○一四年華偉國際漁業集團子公司天成茂水產公司,計畫投資二十八億元,在興達港興建活魚儲運中心、冷凍倉儲、加工物流及觀光魚市等漁業產業園區;二○一七年慶富和唐榮也有提BOT案構想,表達促參意願,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高市海洋局指出,興達漁港遠洋泊區劃定為「海洋觀光遊憩區」、「修造船產業區」及「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大分區,其中,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已見雛型,未來將肩負離岸風電產業及當地經濟發展的動能。

嘉信遊艇公司在四月二十四日自行遞件,申請在興達港「海洋觀光遊憩區」和「修造船產業區」建設遊艇碼頭、修造船廠等海洋休憩與農業設施,計畫投資十億元,高市府在受理該件促參案後,隨即授權海洋局辦理,上週五邀請專家學者及高市府相關局處進行初審,結果原則通過。

台灣遊艇接單稱霸亞洲 高雄大本營

海洋局長趙紹廉說,台灣巨型遊艇接單排名世界第五、亞洲第一,國內三十三家遊艇廠有十七家位於高雄,而高雄遊艇的出口產值佔全國八成,且近九成遊艇是從高雄港出口,遊艇可說是高雄的特色產業,更是台灣之光。

他表示,過去國內遊艇市場尚在起步階段,MIT遊艇皆以出口為主,但近年來國內遊艇休閒活動逐漸形成風氣,帶動遊艇碼頭內需市場,興達漁港這件重大促參投資計畫深具意義,除促進茄萣地區經濟整體發展及民眾就業機會外,也對高市亟欲發展為國際遊艇重鎮向前邁進一大步。

海洋局表示,興達港能踏出促參的第一步,首要感謝立委邱志偉居中協調,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已初步同意與市府合作土地開發,讓興達漁港的發展有了嶄新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