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解國推動「旅遊泡泡」救觀光

2020/06/0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部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緩解的國家逐步解封,甚至考慮放寬入境管制,但要開放國際間自由旅行還有得等,目前有多個國家先協商「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s),讓疫情獲得控制的國家之間恢復往來。

氣泡範圍內自由移動免隔離

夏季旅遊旺季將至,部分極依賴觀光收入的歐洲國家已著手旅遊泡泡、「空橋」(air bridges)或「旅遊走廊」(travel corridors)等構思,促進旅遊業。全球第一個「旅遊泡泡」已於五月十五日在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實現,三國國民可以在氣泡範圍內自由移動,不受隔離限制;防疫有成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在談組合「旅遊泡泡」通關。

台灣防疫有成,包括率先提出區域性「旅遊泡泡」的紐西蘭及與我友好鄰近國家帛琉,都想找台灣結為後防疫時代的「國際區域商旅圈」盟友,它們的理念一樣,亦即接受武肺疫情低的國家民眾前來自由觀光,而不需要入境後自我隔離十四天。

紐西蘭、帛琉找台灣共組商旅圈

亞洲最近完成協商的有新加坡與中國。雙方已同意在六月初啟動「快速通道」,恢復商務和公務旅行,第一批允許通行中國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及江蘇、浙江。

此外,澳洲、紐西蘭、奧地利、以色列、捷克、丹麥、希臘等七國籌組聯盟,希望採取共同防疫標準,有條件讓成員國觀光客入境。

最新疫情方面,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一日確診數突破一百萬,成為武漢肺炎新震央。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武肺病毒至台灣時間一日晚間,已蔓延至一八八國,確診病例近六二○萬例,死亡人數更是超過卅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