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毀攤》台中新民街市場 地主台鐵有意收回

新民街市場前晚深夜大火,二十五間鐵皮建物燒成空殼。(記者何宗翰攝)

新民街市場前晚深夜大火,二十五間鐵皮建物燒成空殼。(記者何宗翰攝)

2020/06/02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新民街市場前晚深夜大火,火舌迅速吞沒二十五間鐵皮搭建的攤位及二輛貨車,雖然無人傷亡,但也直接衝擊攤商生計,尤其是目前這塊地一直傳出台鐵有意收回蓋辦公大樓。市府昨天表示可以輔導業者進入其他公有或民營市場,但據悉多數業者仍向市府表示希望能協助繼續向台鐵租地。

攤商:盼市府協助續租

而該案也因使用問題,在大火後傳出陰謀論,認為是有心人士縱火,以方便趕走攤商。目前該案仍由警方全力偵辦中,起火原因待查,全部損失約四百七十萬。

場內外高達七、八百攤

經發局市場管理科第三股股長蔡永福表示,這些攤商原本是舊建國市場的外圍攤販,在地經營超過十年,光是火災這區就有三百多攤,加外圍達七、八百攤,因價格便宜、離火車站近、騎車又方便,不少人都習慣來這邊採買。

但新民街市場這塊地,是交通部鐵路管理局所有,據了解,台鐵二年前就有意要收回這塊地,打算蓋辦公大樓,原本去年七月要動工,因為預算問題延期到明年三月,才以短期的半年租約出租這塊地。新民街從復興路口一直到南京路口大概一百多公尺,未來都是台鐵台中聯合辦公大樓預定地,預算、建照都已經核發到位,確定會動工。

市府:願協助遷往他處

「市府願意協助業者遷往其他公有或民有市場。」蔡永福說,但要看攤商意願,當初新建國市場原本有規劃二樓,但大家都覺得是「死棋」,不願進駐,因此單是一樓就有七○一攤,原本外圍的攤商就進不了;火災後初詢攤商意願,目前仍希望市府協助向台鐵續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