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近12億 台中港最長重件碼頭完工

2020/06/02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務分公司配合政府離岸風力發電政策,斥資近十二億元,新建台中港一○六號離岸風電產業作業重件碼頭,該碼頭長達四百五十公尺,創下台中港最長的重件碼頭紀錄,五月底已完成初步驗收,未來將可停靠載重逾廿萬噸級的海岬型貨輪。

台中港一○六號碼頭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廿日動工,今年四月十七日完工,五月廿六日初驗通過,目前正進行複驗,長度四百五十公尺,超越台中港九十八號碼頭的三百九十三公尺,創下台中港最長的重件碼頭紀錄,水深達十六.三公尺,將作為風機材料輸入及組件輸出的主要碼頭,兼供散雜貨裝卸碼頭使用。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台中港一○六號碼頭在碼頭末段約兩百公尺及碼頭法線外六十公尺範圍施作海床加固工程,以滿足風機安裝船進行裝載作業時,每平方公尺九十噸的錨定承載需求。

此外,台中港並陸續新整建二號、五A、五B、卅六號碼頭及相關專業區,以作為離岸風電產業鏈發展基地、運維船舶及工作船基地等;在產業人才培訓方面,港務公司並轉投資「台灣風能訓練公司」,以培育相關人才,期待藉由「一條龍」服務,帶動離岸風電供應鏈產業聚落,以使台中港成為國際性綠色能源的指標性產業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