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畢旅解禁 首團雙峰國小出發

雙峰國小師生展開三天的畢業旅行。(雙峰國小提供)

雙峰國小師生展開三天的畢業旅行。(雙峰國小提供)

2020/06/02 05:30

〔記者邱書昱、俞肇福/綜合報導〕疫情緩和,畢業旅行快樂出遊囉!先前配合防疫,各校的畢業旅行都延期或取消,最近因疫情趨緩已陸續放寬,新店區雙峰國小昨天啟程前往苗栗、台南進行三天兩夜的遊程,是新北市首團解禁畢旅的學校,學生們都開心不已,純真的笑容寫滿臉上。

至少70校恢復畢旅 但須落實防疫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根據統計,從六月一日至七月十四日,共有板橋高中、泰山高中、烏來國中小、桃子腳國中小、五華國小、萬里國小等,共七十所學校確定恢復畢業旅行,其他多校仍在籌劃中,各校必須成立應變小組、取得家長同意書、落實住宿旅館防疫措施等,同班級同車、不能跨車、換車,用餐採「分時分眾」的分流原則,住宿採實名制等。

基隆1校已出遊 19校近期內舉辦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六十所國中、小學,有廿九校在疫情爆發之前的上學期已經完成畢旅,剩下的三十一所國中、小學畢業旅行已完成招標作業,目前繼續舉辦的有廿所國中、小學,另外十一校將全額退費;在疫情趨緩後,基隆市第一個舉行畢旅的成功國中已在五月廿日到廿二日出遊,其他十九所學校將在近期內陸續舉行。

雙峰國小原定三月舉辦畢旅,受疫情影響延到五月廿七日,後來又因中央政策尚未公告而再度延期,師生們昨天終於快樂出航,上車前開心合影、大喊「YA!出發囉!」

雙峰國小校長王耀德表示,畢業典禮、畢業旅行是每位學生成長中的重要回憶,延期或取消讓學生們非常失落,為了不讓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有遺憾,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恢復畢旅;六年甲班學生鍾凱伊笑說,終於成行了,很多同學在前一晚都興奮得睡不著。

校長:避免到人潮擁擠的景點

王耀德說,遊覽車業者已做好車內消毒、學生在車上都全程戴口罩、上車前測量體溫;隨團領隊學務主任林唐禾說,與旅行社協調「以車代班」及「同車同寢室」,每日早晚測量體溫二次,避免安排到人潮擁擠的景點。

另外,針對各校即將舉辦的畢業典禮,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畢典的辦理形式授權各校彈性規劃,若開放家長參加,以每位畢業生的一到二位家長為原則,採實名制列冊、全程戴口罩、入校測量體溫與手部清潔等,在落實防疫的規範下,畢業典禮才可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